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 创建进行时】蔚县法院开展“司法护蕾·守望未来”系列活动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 创建进行时】蔚县法院开展“司法护蕾·守望未来”系列活动
作者:杨永才  发布时间:2022-06-02 21:39:27 打印 字号: | |

按照市中院安排部署,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院关于“法治副校长全覆盖”的总体要求,推进法治宣传进校园,进一步加强学生法治教育,增强青少年知法守法意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蔚县法院开展“司法护蕾·守望未来”系列活动。


5月27日,县法院联合蔚县城三街小学在小五台山自然博物馆举办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教育实践活动。

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树春,带领县法院领导班子,刑事审判庭、政治部部分干警,到小五台山自然博物馆从司法保护角度为同学们讲解小五台山的生态环境,参观小五台山动植物标本、生态及地理的演变,观看小五台山自然风光宣传片,让同学们从小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此次教育活动是蔚县法院发挥“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警示教育基地”宣传教育作用的具体实践,是开展“司法护蕾·守望未来”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

    6月1日,蔚县法院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仲力峰带队到白草村乡中心校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送法进校园活动。




仲力峰副院长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蔚县法院将继续通过送法进校园、以案释法等方式,提高少年儿童学法、用法、守法的意识和能力,司法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白草村乡中心校为法治副校长乔俊明颁发聘书


6月2日,蔚县法院举办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县政府副县长盖明烨出席,赵树春院长主持并讲话。

赵树春指出,开展法治副校长工作对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加强依法治县工作具有深远意义。法治副校长要当好宣传员,要充分了解学生的需求,利用身边丰富的案例资源,上好形式多样的法治课;要当好参谋员,提供法律咨询、参谋意见,维护教职员工和学生合法权益;要当好协调员,主动“穿针引线”,协调处理校园安全管理,帮助学校解决在依法治校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盖明烨强调,青少年法治教育是伴随青少年成长的必修课,也是青少年成长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一环,县教体局要和县法院联合,把学生法治教育工作纳入依法治校工作指标体系,将学生学法、用法、守法行为作为对学校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法治校园建设工作走深走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法治副校长代表刘银环、曹吉作表态发言,表示一定要把法治副校长的职能作用发挥好,和学校教师一起,共同担负起教书育人、普法宣传、依法治校的责任,切实保护未成年人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部分学校现场为法治副校长颁发聘书

下一步,蔚县法院将以“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为契机,结合“两基地一长廊”建设,深入开展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不仅要“送法进校园”,还要“学法出校园”在教育实践基地为同学们呈现更加丰富多彩的校园普法活动,切实提升未成年人的法律素养,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高质量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赵子帆
联系我们
诉讼服务热线:0313-12368   办公室:0313-7213283   政治处:0313-7215153   立案庭:0313-7215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