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蔚县法院邀请您为公平正义点赞!
蔚县法院邀请您为公平正义点赞!
  发布时间:2021-10-27 19:02:11 打印 字号: | |

近年来,蔚县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张家口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中院的正确指导下,在县人大、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连续四年审判质效综合指标在全市法院排名前四,被省高院荣记集体二等功。



强化党的政治建设

  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大力实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8个党支部设在庭室团队上,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警先锋模范作用,建设过硬司法队伍。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刮骨疗毒的精神,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依法依规处理干警经商办企业、问题案件、瑕疵案件。2021年蔚县法院机关党委被评为优秀基层党组织。


优化县域营商环境

依法服务民营企业,坚持善意文明执行,依法做好民商事审判工作,持续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贯彻稳中求进总基调,依法审理好经济转型、煤矿关停、企业改制等相关案件,推动创优蔚县的营商环境。


依法保障脱贫攻坚

选派9名干警,3名党组成员带队,组成3个驻村工作组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工作。汇聚全院力量,组织开展“结对子、办实事”、“捐衣物、送温暖”、“寻出路、找项目”等活动,与群众加强联络,增进感情。为帮扶村更换变压器、改造老旧电力线路、修建饮水工程、硬化村内道路,拓展木瓜杏销售渠道,助推光伏扶贫,入股四方红合作社促进村民增收,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持续加大执行力度

把执行攻坚作为“一把手”工程,倾全院之力组织开展“飓风行动”、“执行风暴”“夏季攻势”“秋冬利剑”等执行攻坚活动,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推行“阳光执行”,开展规范执行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转变工作作风。2017年至2021年6月共受理执行案件3390件,执结3297件,执结率97.26%,执行到位金额18977.11万元,拘传163人次,纳入失信人名单864人次,限制高消费1267人次,清退房屋28套。执行局2019年被省高院荣记集体二等功。


高标准推进“一站式”建设

围绕“一站式、低成本、集约化”的工作思路,投资70余万元购置自助诉讼服务设备,形成“当场立、自助立、网上立、就近立、跨域立”五位一体的登记立案模式。2021年3月17日,立案庭工作人员与矿区法庭干警一起赴白草村乡小酒务头村,为126户村民办理了民房裂损赔偿的立案手续,让百姓少跑腿、多受益。2020年度“一站式”质效评估得分94分,全省法院排名第二、全市法院排名第一。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

依法宣判的郭某某涉恶案件,在全市法院率先打响扫黑除恶第一枪。三年来,共打掉黑社会犯罪组织1个、恶势力团伙3个,判处罪犯45人,坚决铲除社会毒瘤。深入推进“打财断血”,综合运用追缴、没收、判处财产刑等多种手段,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共判处财产刑757.59万元。刑庭庭长马永春被评为河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工作者。


多元解纷化解矛盾

借助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与县司法局、县总工会、县妇联、县工商联、县交警队等部门联合成立行政争议化解中心、律师调解中心、商事金融调解中心、婚姻家庭调解中心、劳动争议调解中心、道交一体化调解中心;抽调资深员额法官2名、法官助理1名、书记员1名,成立调解速裁团队,通过专业调解中心进行诉前多元化解,大大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截止2021年6月,诉前调解各类纠纷2138件。


一乡一庭深入基层

以人民法庭为阵地,大力开展“平安法治进农家”专项活动,在广大农村地区宣传政策法律,排查隐患苗头,化解矛盾纠纷,现场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答疑解惑,深入群众家中发放宣传资料,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需求、征求群众意见,为乡村振兴和冬奥筹办提供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

蔚县法院提示您
如果您或您的家人接到12340短信





这不是诈骗、也不是推销
而是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民意调查电话和短信
请您花费几分钟的宝贵时间
对蔚县法院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
您的评价将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责任编辑:赵子帆
联系我们
诉讼服务热线:0313-12368   办公室:0313-7213283   政治处:0313-7215153   立案庭:0313-7215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