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蔚县法院召开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蔚县法院召开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21:27:40 打印 字号: | |
   4月12日,蔚县法院召开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共二十余人参会,党组书记、院长赵树春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赵树春院长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新需要,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法院干警处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第一线,与群众联系最直接、最紧密,执法司法面临的矛盾更为集中、问题更为具体。组织开展好此次队伍教育整顿,对于纯洁法院队伍、夯实法院工作基础、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更好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


  赵院长强调,此次队伍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和全国法院、全省法院、市中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増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为圆满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加快我县现代化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为进一步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落实开门搞整顿工作要求,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开门纳谏、为民服务”对接活动,要求全市政法单位以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就法院队伍建设和审判执行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为推进法院整体工作上台阶建言献策。
    赵院长做总结发言,对社会各界一直以来对蔚县法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欢迎大家监督法院工作,多提宝贵意见,蔚县法院全体干警一定虚心接受,认真研究,积极整改,不断提高执法办案水平,为县域经济健康发展、社会繁荣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赵子帆
联系我们
诉讼服务热线:0313-12368   办公室:0313-7213283   政治处:0313-7215153   立案庭:0313-7215476